·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各地督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一行深入灵溪、藻溪、大渔、炎亭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组织好各方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守岗位,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区人员出行管控做得怎么样?每户家庭每天可指派1人上街采购执行如何?” “进入小区的人员都有检测体温吗?” “在室外进行隔离轮班值守,下半夜是怎么防寒的?”在灵溪镇幸福阳光小区和藻溪镇,张本锋对小区保安和居家隔离观察点轮班人员嘘寒问暖,送上亲切慰问,并第一个带头接受体温检测,他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履职的“满分”表现给予点赞。

  “猪肉的价格1斤多少?”带鱼还新鲜保质吗?” “市场物资保障和消毒工作做得怎么样?”一到藻溪、大渔和炎亭菜市场,张本锋就马上和经营户面对面交谈,询问了解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情况。他对藻溪菜市场整齐有序的管理,清洁宽松的环境,以及经营户和购买者100%佩戴口罩,进入市场必须100%经过检测体温关,市场中午12点必须100%统一停业消毒防疫等“硬举措”表示满意。他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重点,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在全县上下一心、奋力抗“疫”的同时,要确保市场上的食品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服下“定心丸”,吃上“放心菜”。

  张本锋强调,苍南的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我加压,进一步深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点上卡,面上巡,家里管”,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抓紧抓牢,抓实抓早,抓出成效。

  张本锋指出,居家隔离观察点的管理要严格轮班值守,坚决杜绝任何懈怠和脱节。各卡口要加大检查力度,在坚持外来车辆劝返的同时,对当地输入车辆要严格查清“来龙去脉”,做好登记和健康检测,做到有案可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有备无患。路面巡查要杜绝“走秀”,要突出地方特色,想方设法,晓之以理,不讲情面,坚决把街上路人“压”回家。要继续严把关口,做好湖北籍劳务用工推迟返苍的管控工作,切实加强各种风险源头控制。排查和防控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时施策,针对各地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强的得力措施,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坚持各自为战,切实守好县、镇、村、户四个关口,全面发动各种力量,确保信息准确及时,排查全面覆盖,隔离坚决有效,防控精准扎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