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24小时驻守,严把苍南“入口”健康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疫情徒然升级,防控措施亦在加紧升级。我县是浙江的南大门,在当前疫情紧迫形势下,许多普普通通的基层医务人员24小时在为我们严守这道大门,牢筑苍南百姓的健康防线。

林略医生和他的同事

  农历腊月二十九日下午,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需要,我县急需在各个交通枢纽设卡检查,需要专业的医务人员。灵溪中心卫生院受命紧急组建了苍南高速路口卡点医疗监测队伍,但因卫生院防疫任务繁重、人手不足,此次共抽调三人参加,临床医生林略是其中之一。考虑到第二天是除夕夜,其余两位同事不住灵溪本地,身为预备共产党员,还是组长的他,第一个24小时班自然当仁不让。当天傍晚,气温比较低还下着毛毛细雨,等他赶到苍南高速路口卡点,看到的只是一个四面漏风的简易帐篷,里面摆放着一张长桌、几把椅子,且无水电供应。但简陋的环境并没有浇灭他的一腔热情,他按照防控标准戴上从单位领取的帽子、口罩、手套等简易防护装备及电子体温计开始了苍南高速路口卡点的监测工作。

凌晨时分很冷,车子也结冰了

  半夜气温很低,车子都结冰了。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上,考虑到苍南高速路口是外界与苍南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车流量较大,凌晨时分卫生院领导前来卡点慰问及指导工作。嘱咐他们检测口的工作很可能会与潜在感染者接触,在仔细做好监测工作的同时,必须要做好防护工作,保证自身的安全。他们的防风、防雨、取暖、照明、三餐等后勤保障不足也成了全院医务人员心里的一块大石。经过积极协商,卡点在除夕当天用上了防风设备,通上了电,供应上了热水,并和高速路口收费站协商解决了医务人员、交警、路政等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正月下雨那两天,一线检测人员虽然有雨具,但站在雨中,双脚湿透。但他们不会退缩,坚守岗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高速路口工作,最难克服的地方不是工作量大,而是他们值班人员太少。再加上夜间温度过低,寒冷、休息睡眠严重不足,种种因素都在考验着他们的意志力。一旦因过劳导致自身抵抗力下降感染疫情,那将得不偿失,更会为接下来的防控工作增加难度。了解到这种情况,灵溪卫生院决定在初二早上8点开始实行每个人8小时工作制,24小时三班倒,并尽可能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给高速卡点增派人手,达到2人一组共同值守三班倒。但就算如此一线医务人员的依然巨大,平均每天监测超过3000人次,得不到较好的休息,上完夜班后8小时就要继续上班,其中不包括回家洗漱吃饭的时间。作为组长,林略还需要每天向上级单位汇报工作情况及数据,同时协调物资的领取,查漏补缺,每天真正休息时间不足4小时。

热心群众送来的宵夜

  林略和他的妻子均在卫健系统,疫情开始后,均要在岗值班,为了家人的安全,只能自我隔离,将年幼的孩子送给父母照顾。他们也担心感冒,也担心传染给家人,但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坚守自己的岗位。在高速路口检测点的这些天来,不断有热心的群众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来点心,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让他们人暖心更暖。领导的以身作则,同事的同甘共苦,都不及群众的一句支持。寒风刺骨的晚上,收到群众送来的热乎乎的宵夜,让他们感觉自己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满满的暖心正能量。(县卫健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