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多措并举强管控 “点线面”全力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在这场空前绝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袭之际,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毫不迟疑、果断出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严控疫情蔓延,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那么,在加强疫情排查、人员管控等方面,我县究竟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记者为此采访了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学超。

  据介绍,疫情爆发以来,我县严格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推动干部入网格、网格员入户,全面发动社会组织和群众参与。目前,以综治巡防队为主力,我县共发动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平安志愿者、社会组织等35473人。

  点上,我县严格落实“县、镇、村、户”四口排查,在县、镇、村入口设置卡点,严格落实各项查控措施,仔细排查进出人员、车辆和涉鄂人员;线上,加强动态信息精准核查,对要求核查的信息,落实属地乡镇开展网格化排查,逐一入户面对面核查信息,确保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家庭住址“三统一”,做到见人见机见住所;面上,全面落实十大排查举措,对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有发热症状人员、与病例密切接触者,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全部核查、落地、录入、清底。

  就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我县建立了“一人一档”信息库,落实“1+6”管控模式(即一名涉鄂人员,由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民兵、救援队、志愿者以及普通群众等6人组成的专班负责管控),做到“一人一户一专班”,全力落实盯紧看牢、服务管理等措施。

  前期,为防止出现隔离观察对象流动风险,我县灵活调整管控方式,将“随访制”升级为“驻扎制”,实施24小时不间断守护,确保隔离有效。目前,为彻底防范流动风险,我县已将居家隔离对象全部转为集中隔离观察。为让重点对象安心隔离观察,我县积极做好“保姆式”的服务,对其进行相关防疫知识和法律知识教育,指派医生进行医学观察,并全面细致提供生活物资保障。与此同时,我县近期还通过实行所有公交路线停运、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等举措,进一步加强全县人口流动管控力度。

  “采取一系列严格的管控措施,最根本的目的是为了控制、消灭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陈学超表示,在严格管控下,目前全县整体形势平稳可控,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他希望,全县广大群众要继续理解、支持、配合我县的各项防疫工作,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集。相信在全县群众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