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小卡片”发挥“大作用” 灵溪灵江片区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你好,你的临时出入证今天出村口,明天就不能出去了。”卡点的工作人员对一位出村口的村民提醒说。2日开始,灵溪镇灵江片区对进出村居实行“人证合一”防控方法,村民出村口时发放“临时出入证”,村民们需要凭证出入村居,真正落实好一户家庭二天一次外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该证的正面印有出行次数、姓名、出村时间、管理员签名等信息,反面印有灵溪镇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的温馨提示,可以随身携带。第一次登记好基本信息以后,之后进出只要测量体温就行了。这样既便于志愿者们快速准确辨别村里常住居民和外来人员,又方便了村民临时出入,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个入口现在是进村的唯一道路,晚上十点开始封闭通道,原则上不允许非本村人员进入。”灵江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2日灵溪镇实行出行管控措施后,灵江片区迅速行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设岗到位、分工到位、测温到位、记录到位、宣传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外来人员的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通讯员 李婕 谢世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