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一纸证明”或为企业减少损失 县经信局为企业出具延迟复工证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5日消息:温州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复工时间再次推迟,无法按期履约怎么办?2月3日,苍南县方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了一张延迟复工的证明。

  收到全市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17日24时前复工的消息后,方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希忠非常苦恼,“无法开工我的订单都完成不了。”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家居用品的外贸公司,年后境外的订单就有十几件,分别要在3月初完成并出口美国、英国、韩国、泰国四个国家,由于受疫情影响,节后复工日期延后,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要承担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合同损失,还要被追偿巨额违约金。”董希忠说道。为此,该企业向经信部门发出了紧急求助。

  县经信局得知这个情况后,表示要竭力保护企业,将疫情带来的损失尽量降低,经核查,并出具延迟复工的相关证明,希望能为其无法履行合同的原因提供证明,减少损失。

  无独有偶,我县温州吉祥服饰有限公司同样面临违约风险。考虑到许多企业面临着延迟复工可能导致的合同违约风险,县经信局随即向全县广大工业企业发出通知,告知企业主可以随时向县经信局申请开具延迟复工证明。截止目前,该局已向有关企业开具延迟复工证明十余份,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县经信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