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商务部门抗疫情解企忧保供给 让群众吃上“放心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4日消息:“太感谢你们的帮助,我才能够正常营业,为大家配送新鲜蔬菜。” 2月3日,浙江恒惠生鲜配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先生频频对商务部门表示感谢,原来该公司之前选址在翔凤社区的双益村内,配送员频繁的进出取货送货,让原本人员较聚集的村民们感到不安,便自发的将三轮车横放在了公司两边出口处,完全阻断了该公司的“生意路”。

  林先生无可奈何之下,只能电话急请商务部门支招。县商务局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灵溪镇商贸办、翔凤社区等相关负责人于2日前往该公司给予帮助。经摸查后,发现该公司存在实际地址与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不符及消防、卫生不合规等问题时,要求企业在第一时间补齐相关材料,对营业执照进行变更,并严格要求其做好消防和卫生工作。而对于该企业关心的如何破除困难继续经营问题,县商务局及时提供服务,帮助企业搬离至人员流动较少且交通更为方便的建兴东路上,这样既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也确保了群众不出门的同时能吃上新鲜菜。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商务部门自疫情暴发以来迅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障供应工作,确保防控期间不出现物资短缺;并利用几天时间,对我县重点商场、超市、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切实落实防控责任,指导商贸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此外,该部门还加大了对生鲜电商企业的帮扶和监管力度,并要求其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即在配送过程中配送员会提前给用户打电话确定餐品放置的位置,放好后用户直接到目的地拿便可,减少了面对面接触存在的感染风险,保障用户和配送员的安全。(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