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发改:启动价格监测 加大粮食供应 保供稳价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4日消息:近日,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上,县发改局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着力做好价格监测、应急物资供应等重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

  开展市场巡查,启动重要民生商品应急价格监测机制。连日来,县发改局工作人员持续开展市场巡查,每日到我县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对涉及民生基本生活需求的油粮食肉蛋菜等消费商品的价格进行摸底询价,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动态,督促全县各大超市和大型商超备足货源,确保民生物资市场及时供应,维护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面对疫情防控用品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等情况,县发改局对我县民安大药房、康盈大药房、董达仁大药房、新德药店等16家药店实行每日价格调度监测。据发改部门监测显示,我县各大药店疫情防控类药品、药械类销售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双黄连口服液、板蓝根、耳温枪等物品需求量大增,库存日趋减少;免疫类、抗病毒类、感冒类药品销量紧俏,库存减少明显;价格基本上比较稳定。另外,口罩、消毒水、酒精市场需求旺盛,普遍存在缺货断供情况。县发改表示,一旦发生药品供应断档脱销、价格大幅上涨等异常情况,立即启动相应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不过从目前来看,各药店均已向药械生产厂家及医药公司增加订单,进价略有提高,但受交通管制等其他因素影响,何时能供货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

  合理供应应急粮食,让广大群众安心采购。不久前,县发改局召集全县8家应急粮食加工企业、22家应急供应点及1家应急配送中心,就粮食应急保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应急配送中心相继向观美、马站、霞关等地应急供应点紧急配送大米约10吨,第一时间将已空的货架补齐。在积极及时引导合理将粮食投放市场的同时,县发改局还将地方粮食储备库储备的成品粮投放市场,陆续分配到宜山、金乡、钱库、灵溪、马站等5个粮食收储分公司应急供应点,供广大群众采购。(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