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严把水上疫情防控 禁止渔民提前出海作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3日消息:“因为疫情严重,从今天开始,霞关的交通大路实行交通管制,所有的人没事没特殊情况的,全部要在家不准出门。”作为依山临海的霞关镇,基层防控工作仅仅靠登门入户可不行。面对疫情,当地采取多种措施,对渔民进行了严格管控,并按有关规定要求渔民在2月17日之前不能出海作业。

  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霞关渔港码头,看到大大小小上百艘渔船全都停靠在岸,个别渔民正将网具转移上岸,为接下来暂时性的休渔做准备。船老大周丽利告诉记者,由于霞关渔船船员主要依靠外来务工人员,而且出海后渔船环境封闭、海上作业时间长,一旦出现个别疫情隐患,容易引发群体性感染。

  那么如何对渔船情况实行严密监控,确保渔船零出海?霞关镇联合辖区内各个渔业合作社,利用大型渔船搭载的卫星定位系统,第一时间对大型渔船实行实时定位监控。“这是所有我们合作社的船,现在都是停靠在霞关港。”县人之初渔业专业合作社职工郑孝平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进行全天候值班,如果有渔船开出去的话,一经发现就会第一时间上报渔业局。

  大型渔船的出海监控问题解决了,顺利实现零出海,然而霞关镇还有几十艘小型渔船,部分渔民为了生计出海打捞小海鲜,给当地渔船管理加大了难度。为此,霞关镇“别出心裁”,利用无人机航拍的形式,对整个霞关港口的近二百艘大小渔船进行监控,从而确保整个渔船码头零出海。(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