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钱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日消息:2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再次深入钱库镇集中隔离留观点、药店、超市、小区,督查基层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做好这项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进行再动员、再推动。

  张本锋一行相继走访了钱库镇的嘉友宾馆、香格里商务宾馆等地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医疗卫生保障、隔离观察人员管理、垃圾处置等情况。各处的集中隔离点均有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为留观人员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张本锋要求,要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管理工作,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加强对隔离观察人员的管理,确保隔离措施行之有效。对产生的垃圾要统一定点回收处置,增加隔离点的消杀频次,确保环境安全,让大家安心放心。医护人员要及时为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心理,稳定情绪,更好地配合隔离观察。

  “小区人员进出有没有登记?”“超市最近生意怎么样?”“口罩、消毒液有涨价吗?”张本锋还暗访了钱库镇华庭锦园、利得隆超市和祥逸堂大药房,详细了解小区人员出入管控、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和防护物资保障等情况。督查暗访中,他叮嘱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做好场所的消杀、人员进出体温检查、信息登记等工作。小区要加强宣传,严控人员进出采购物资;药店要强化社会责任,严禁哄抬物价,缺货的药品要及时进货,保障市场药品有序供应。

  督查中,针对即将到来的“返工返校返岗”潮,张本锋强调,钱库镇及有关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辖区内的排查管控,对外地员工重点是湖北籍员工要做好劝导管理工作,让员工安心在家。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对镇内保姆、月嫂等服务行业的外来人口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能掌握,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