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赴灵溪镇督查“25条”落实情况 决不能掉以轻心抱有侥幸松劲懈怠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日消息:“25条”紧急措施颁布后,市、县又多次发布通告,对人员、交通等各领域实行了更严格的管控。昨天上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带队赴灵溪镇,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督查,并就落实“25条”和集中隔离等防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领导黄锦耀、谢磊陪同。

  “小区里有没有湖北来的住户?”“巡逻队伍有没有排起来?”“工作专班都由什么人员组成?”黄荣定一行首先走访了新世纪花园,详细了解住宅小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除了常规的检查和登记,该小区物业还通过小区微信群向住户宣传防疫知识,了解住户动态。“25条”部署后,灵溪镇加大力度再次对全镇进行了挨家挨户的排查。为了确认效果,黄荣定随即当起了“信息员”,跟随工作人员上门“现场办公”。黄荣定说:“疫情防控关系着千家万户,信息排查作为防控的基础,一定要精细、周全,工作人员要通过各种方式,争取群众的支持和主动配合,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为各类防控措施提供有效保障,决不允许因排查不到位而发生‘前功尽弃’的现象。”

  黄荣定一行又走访了超市、药店、集中隔离点等,现场察看了解粮食、蔬菜、肉品、药品等的供应、储备和销售情况。他嘱咐相关负责人要畅通供货渠道,保证供应,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日常所需,切不可趁机哄抬物价,同时,也要做好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市场经营平稳、有序。

  根据上级部署,我县将对重点对象进行集中隔离观察,灵溪镇作为全县集中隔离的重心,连日来已陆续征集多个场所安置人员。黄荣定叮嘱道:“当前正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对集中隔离的刚性要求,灵溪镇一定要迅速行动,提供场所和设施,同时精细化做好隔离对象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保证管控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黄荣定听取了灵溪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随机抽查了部分片区和各级责任人员的工作落实情况。黄荣定强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灵溪镇在全县大局中处于重中之重的地位,灵溪的胜败关系着苍南的胜败。灵溪镇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统一部署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最实作风,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针对实际工作中少数村社力量发动不到位、责任传递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纪律刚性不到位等问题,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懈怠。

  黄荣定强调,灵溪镇作为全县最重点区域,任务最重、且量大面广,必须保证强有力的指挥,形成最强大的合力,分片包干,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到一线坐镇指挥,切实做到政令畅通、调度科学、快速反应、运转高效。要坚决做到全员化的组织动员,进一步细化网格、责任捆绑,按照统一要求,全面推行各村社、小区、各类企业、楼宇等基层单元各自为战、组建力量,立下军令状、签下责任书,做到闭环管理,确保没有“漏网之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