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动车站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日消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苍南动车站春运旅客大幅减少,但作为我县重要的交通卡口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站内工作人员毫不放松,日夜坚守,并与警务、医务工作人员协作,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为我县“出入口”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列动车班次的到来,值守的医务人员早早的等候在门口,拿着额温枪对到达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再示意乘客进出。同时,还会对旅客进行信息核对,明确“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等相关信息,确认安全无误后予以放行。医务人员吴克专告诉记者,自己是县灵溪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1月22日开始到动车站参与防控工作,如果遇到体温高的旅客将会第一时间通过24小时待命的救护车送去县人民医院复查。

  为了加强防控,动车站的党员干部们全员无休,坚守在岗位一线,验证口、安检口、售票窗口、检票口等地随处可见他们的的身影,还有20多名特警人员每天从上午6点多到晚上11点多坚守在这里,共同守护县域平安。

  苍南动车站相关负责人陈忠良告诉记者,连日来苍南站旅客到达量保持在400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下降90%左右,发送量近2300人次,较往年也有明显下降。但苍南动车站始终严格把控环境保洁工作,每天中午、晚上都会对各个角落进行无死角消毒,为旅客创造一个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