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防控疫情 苍南这条热线24小时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日消息:由于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高度关注,自1月24日起,我县12345热线中心平均每天能接到280个来电,平均每天交办督办重要疫情来电60多件。

  为全力保障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无阻,市民举报咨询及时回复,热线中心全体人员放弃假期,加班加点在岗在位,超负荷运行。个别接线员身体不适,仍坚持在岗,“在这紧要关头,我多接一个电话,就给群众多一份解答,多一份安心,我还能坚持。”接线员张仕正说到,直至1月30日上班期间,发生呕吐才请假回家休息。

  针对武汉返乡人员、鄂牌车辆人员核查、举报集会聚会等来电,12345热线中心启动快速处理机制,联合各事权单位联络员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交办,责任科室和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核实。落实紧急处理,不放过任何一个重要信息。截至目前,排查被举报武汉返乡人员59件,鄂牌车辆人员核查51辆,处置集会聚会65件。各乡镇和部门疫情来电件的反馈率高达90%,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为社区疫情处置争取大量的宝贵时间。

  对于群众反映的一些口罩、蔬菜等紧俏物资见风涨价、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12345利用热线平台优势,积极交办县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打击违法行为、稳定物价,有效维护市场秩序。

  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12345热线作为县疫情举报受理电话,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病毒无情,热线有情,在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筑起一道联合抗击疫情的“连心桥”,成为防控新冠病毒、收集社会信息和反映群众诉求的有效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