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平时为民 战时为兵 我县筑起阻击疫情的“迷彩”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日消息: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力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时刻,我县各地民兵全副“武装”,走上抗疫第一线,成为“阻击战”的一股重要力量。

  “报告,宜矾村民兵集合完毕,请指示!”“出发!”一句干脆利落的对话,吹响了矾山民兵“集结号”。1月29日晚夜幕沉沉,路灯初上,矾山镇宜矾村民兵连连长颜缺场戴上口罩,穿上迷彩服,集合民兵连所有队员,走上战场。他们在防疫一线,设卡点检查、面对面宣传、逐户排查,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支重要力量。颜缺场说,民兵依令而动,责无旁贷,我们将当好观察疫情变化的“哨兵”,也要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战士”,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拉起联防联控大网,有效阻击疫情。自1月26日起,钱库镇民兵队伍立即行动,配合各片区、部门、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在钱库镇高速路口、镇主要路段、村级路口等地设置卡点,对进出卡点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检查登记,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严防疫情输入,并现场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分发口罩,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同时,配合各片区开展走访排摸、进户宣传,对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定点防控,掌握钱库镇武汉返乡人员基本情况,配合片区普及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减少外出集会聚餐,提倡网络拜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给防疫工作添麻烦。

  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中,桥墩镇第一时间响应,自觉自发组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民兵战士投入到防控一线。1月30日上午,桥墩镇集结镇民兵连投入战斗。嘹亮的喊话声中,大家穿戴好迷彩服与口罩,全副武装的民兵战士自桥墩镇人民政府门前集结出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前线中去。连日来,共有来自各村(社)102位民兵参与集中行动,他们由桥墩镇内各行各业已编入民兵组织的青年组成,由镇人武部统一安排部暑,专武干部和各民兵连长带队执勤,重点配合各卡点执勤、集中隔离安置点看管、进村入户再排查再宣传、并对各主要街道外来车辆和集聚人员进行劝离。在这场防御疫情特殊的战争中,桥墩镇民兵战士们冲锋在前,不畏危险,发扬连续作战风格,共守南大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民兵应该也必须要参加到抗击疫情行动中来,有召必回依令而动……”

  1月29日上午,炎亭镇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和炎亭民兵营联合食安办等人员积极开展农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工作,并对镇内个别聚集点进行巡查和人员劝离。工作人员到酒店、排挡档等餐饮场所劝导经营户自觉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十个一律”规定,暂停营业,杜绝人员聚集,不给病毒制造传染的机会。对于炎亭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劝导其自觉遵守农贸市场半天开放制,上午12点后不营业。同时,该镇还加强宣传和对隐患排查,各村还成立巡逻队在村内巡逻,全镇上下同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面对防控疫情的日益严峻,为有力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霞关镇组织民兵进行夜间大巡查。1月29日晚,霞关镇政府大院内集结了一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民兵战士。此次巡逻重点是检查辖区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重点学校、卫生院、商铺和人群聚集地,对陌生人、群体做好询问和登记,并对人流量密集地做好宣传引导。“看到一个个身穿迷彩服的民兵,他们为我们坚守在第一线,让我们很安心。”不少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点赞!”(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