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回川探亲两天便返苍 “外地媳妇”奔赴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日消息:连日来,赤溪镇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兵、志愿者等迅速行动、积极奋战,一批“红色先锋”闪耀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在这段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不放心村里的情况,必须回到村里去。”请完探亲假仅在四川老家待了两天时间,1月26日,赤溪镇流岐岙村驻村干部牟秋梅匆匆告别了亲友赶回赤溪。“我从小就很害怕坐飞机,但是一想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我咬咬牙买了机票飞回温州。”顾不上旅途疲劳,当天晚上就赶到镇里参加全县防控疫情视频会议。

  1月27日清晨,牟秋梅便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迅速摸清武汉返乡人员8名,每天两次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报告,要求他们不要随意出门走动。得知村中有一名武汉返乡人员母亲发烧,牟秋梅立即报告镇应急支援小组,并对其家采取隔离措施,拉上横幅,后确诊为普通流感,而后牟秋梅仍然不放心,对其进行“一对一”看护,实时掌握该户村民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第一时间为他们发放了口罩。在后续的隔离观察期内,还为该户对象补充生活用品等。“我作为这个村的驻村干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必须也有责任对村里人负责,确保他们生命健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牟秋梅说道。(通讯员 侯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