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抗击疫情中的几组“短镜头”

最美送菜员、“夫妻档”齐上阵、视频中的婚礼……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来源: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勤洗手、带口罩、少出门、不探亲、不聚会......”在苍南,一个个小家庭时刻遵守倡议,他们知道只有小家平安才有大家的平安。但我们依然能看见,有一些家庭在顾好小家的同时,也不忘给社会送上温暖!

  最美家庭喜变最美“送菜员”

  藻溪镇九堡村有十余人从武汉返乡,正处于居家观察阶段。84岁高龄的张松梅得知后,当即跑到村书记家里,提出要将自家种的蔬菜免费送给居家留观人员,她说:“我别的忙帮不上,但是后院的蔬菜还算新鲜,能帮上一点是一点”。此后的每天,她都亲自到菜园子里采摘,送到村干部手中,要求转交给留观人员。张松梅家庭是我县“最美家庭”,丈夫谢祖子是一名海军退役军人,膝下两个儿子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非常热心公益事业,这次疫情防控,他们主动加入了村级防控队伍,全程参与巡逻、卡口站岗、劝导等,充分体现最美家庭的社会担当。

  你在前方,我在后方,祝平安

  1月23日上午9点29分,家住灵溪的李小康发布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你在前方,我在后方。祝平安。并配上了妻子在一线的照片。原来她的妻子李丽珍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住院医师,承担着肺炎病人的救治重任。而李小康是县卫健局办公室办事员,于1月22日被抽调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实体化办公,有的时候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匆匆啃着面包便投入到了紧急会议中。他们一个在防疫前线,一个在指挥后方,将全部精力和时间倾注在防控疫情工作上,他们的父母在家帮忙照顾1周6的孩子,全力支持他们工作,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他说:“初为人父,对孩子很是挂念。早上出门儿子还未醒,晚上到家儿子已入睡,他都快不认识我了。但是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出一份力,也感谢我的父母,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大家好了才是真的好!”

  疫情中的婚礼

  霞关籍邱女士和湖北籍刘男士两位新人原本定于2020年1月30日在村里举行婚礼。但因疫情工作需要,两人目前正处于隔离观察状态。为了配合疫情工作,但又不错失良辰吉日,他们决定举行简单的婚礼,没有送亲迎亲的队伍,没有亲朋满座,只有一束鲜花,一个蛋糕......

  对于两位新人来说,他们共度时艰,这场婚礼将是他们最难忘的一天。家人亲戚们在视频里见证了他们的幸福,通过微信送来满满的祝福,希望他们余生的岁月里,相濡以沫。

  目前,两位新人正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医学观察,在没有获得解除隔离的医学通知前,他们都将安心的住在留观场所内,配合工作。他们说:“这既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也是对社会、对他人的一种负责。”一个新家庭就这样诞生了,新的社会责任也将不断传递下去。肺炎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我们依然携手前进,以“小家”温暖我们的“大家”,让“家”在疫情中更有力量,相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