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张本锋分赴各地再督查再暗访:从严从细抓好管控,全力防止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1日消息: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再次分别率队分赴全县各地,就各地村自为战的防疫工作进行再度暗访督查,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三天下到防疫第一线指导工作。黄荣定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人民战争,全县上下要以最快的速度拉好队伍,以最严的举措做好防控,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蔓延。

  来到甬台温高速复线马站出入口,尽管车流量较大,但工作依然比较有序。“你是从哪里来的?景区已经关闭了,建议您返回,请登记一下信息。”一位非本县居民开车体验“新高速”抵达马站出口后,工作人员正在对他进行检查和登记。黄荣定在一旁察看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后,又现场办公,与相关部门会商,就如何对进出的车辆进行区别管理,既能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又避免对相关对象的疏忽与遗漏进行了探讨与部署。

  在镇内,黄荣定又随机走访了两个小区,尤其是封闭式管理的瓯越名庭,保安“拦”下了他,说非本小区人员不得入内。黄荣定表示配合,他说,队伍充实了,管理也必须严格、到位,一定要避免走过场、流于形式,造成纰漏。

  从马站经沿浦到霞关,一路上各入镇口、入村口,景区入口、集中留观点等场所,均有人员值守检查,而且队伍明显比前几日充实。黄荣定随机下车检查,仔细询问工作人员的组成、分工、任务安排等,得知有不少机关干部已加入其中,配合各村开展工作,黄荣定表示肯定。

  同时,他也强调,各方力量支援一线不是摆空架子来作秀,一定要怀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真心,参与到具体的工作中,当好“守护者”和“宣传员”,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形成人人参与防疫的浓厚氛围,共同抗击疫情。

  “劝返顺利吗?居家留观人员的物品供应怎么保障?”张本锋一行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宜山部分小区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以明察暗访的形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来到观美高速收费口和苍南高速收费站,张本锋一行下车向工作人员表示问候,详细了解各个检查卡点体温测量、人车信息登记、外籍人员劝返等情况。张本锋说,交通卡口的排查检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你们的认真负责为苍南人民阻断了传染源,减轻了乡镇的工作压力。当前正是集中攻坚的时期,大家一定要坚守岗位,共克时艰,严格把牢交通这个重要关口,强化车辆人员排查核对,切实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

  下午3时许,张本锋前往宜山镇,先后暗访了金和广场小区、实验二小等居民住宅区域。在金和广场小区,张本锋一行被保安“拦”下接受了体温检测后才被允许进入小区。走进小区,张本锋实地察看了人员口罩佩戴、小区卫生消毒等情况,向在留观点值守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向他们了解人员进出、留观人员生活物品供应、值守人员排班等情况。“你们守在这里,边上的百姓也很放心。”他说,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相对薄弱的环节,希望基层同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居家留观人员的各项隔离防护措施,加强风险源头控制,守好各自阵地,管好自己人。(记者 陈薇拉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