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沿浦镇:设立浙闽边界联合检测点,“村自为战”压实“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30日消息:“源头管控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省际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防输入’的关键。”沿浦镇界牌村是浙闽交界的一个行政村,闽北进入浙南的重要交通要道,是守护两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卡口。沿浦镇充分考虑到浙闽两省存在着长远而又深厚的感情,积极主动做好疫情联合防控工作,在界牌村设立联合检测点,共同守护边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1月29日,县领导率队到沿浦镇界牌村浙闽交界联合检测点,督导检查沿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与福鼎市沙埕镇协调联合防疫工作。界牌村浙闽交界联合检测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勤轮班制度,对来往车辆检查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监测,全力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遏制外省疫源输入。

  为全力做好界牌村浙闽交界联合检测点防控工作,此次沿浦镇共组织界牌村和云亭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民兵连以及卫生院医护人员等共计28人,四班倒24小时全天候值勤排查,福鼎市沙埕镇相应地配备人员协助值勤。截止目前,共计排查185车次352人次,暂未发现发热病人。

  “村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压紧压实‘最后一公里’防控责任至关重要。”当前,沿浦镇抓好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按照不漏“一户一车一人”的要求,坚决与疫情赛跑,广泛动员全镇公职人员、村两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兵等各方力量,尽快全面摸清来自湖北地区的人员数量和流向,对排查中没有在家的,要利用各方力量和技术手段,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扩大排查范围,尽快查清相关人员去向、活动范围等。同时,对排查出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坚决守牢“最后一公里”。

  沿浦镇还设立了下在与蒲城、新塘与s232、下云线鬼洞、鼻头与马站、海丰与霞关以及各村级卡点共计30个卡口监测点。截止1月29日,共计排查检测33700多辆车次,75450多人次,劝返外地车辆约200辆车次,严守入口关,确保没有可疑车辆和人员进入辖区。沿浦镇领导表示,在各交通要道设立检测点,是阻断输入性传染源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充实检测人员力量和相关设施设备,开展全天候、全时段检测,织密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沿关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沿浦镇政府供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