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助力疫情防控 我县38家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1月29日,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为加强疫情防控,从26日开始我县正常运营的38家养老机构全部实施封闭式管理。同时,各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照料中心暂时关停。

  当天,记者来到了位于灵溪镇的苍南县天伦托老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为检测体温,老人们也非常配合,都佩戴好口罩,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并自觉进行体表的消毒杀菌工作。

  据天伦托老中心院长介绍,目前院内有老人50人。在疫情通告下达后,除工作人员外,老人的家属、朋友不安排探访进入。同时也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春节回家老年人,也都先居家养老,暂不重新安排入住。

  随后,记者来到了灵溪镇双溪爱心托老院,看到大门口贴有“谢绝来访”的字样,以及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的通知。而在托老院院内,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们的居住环境、文娱场所等进行彻底的消杀工作。

  据了解,该院自1月24号接到疫情通知,便进行封闭式管理,并每天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工作,目前在院里的90位老人状况平稳。

  据悉,我县共有正常运营的养老机构38家,入住老人850余人。目前,所有养老机构都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制定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入住老人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近期,县民政局还将对各家养老机构进行巡查,检查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帮助养老机构解决消毒物资采购难等问题。(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