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主动出击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分发致企业的一封信、拟定疫情防控通知、全面摸排园区企业情况……连日来,苍南工业园区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截止目前共排查2000余人次、企业207家、在建工地10个,宗教、学校、餐饮等人群集聚场所3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80余张。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刻不容缓。1月23日,县工业园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研究部署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工作,并迅速成立苍南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宣传后勤组、信息排查组、应急联动组。此外,当前挂钩乡镇灵溪镇人手严重不足,为支援灵溪镇对湖北来苍人员实行全面排查及防疫管控工作,工业园区又抽调56位干部职工,组成人员管控组,采取24小时轮班制,深入一线,进行宣传和排查。

  加强防疫宣传抓好企业监管

  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瑕疵,工业园区在细化、量化、具体化闭环管控上狠下功夫,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大年初二(1月26日),园区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联合县人社局、卫健局等有关部门逐一致电企业武汉归苍人员,核对登记基本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截止目前共排查出湖北籍在园区企业上班共有183人,当前这些人都没有健康异常问题,下一步,园区工作人员还将每日定时监测这些人群的健康状况。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各位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劝告本单位湖北籍员工在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前,暂缓回苍复工。”1月27日,园区企业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群里收到了园区发出的通知,企业家们纷纷响应。县工业园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及其分租单位传达苍南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核实企业湖北籍员工信息,并对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再次确认,建议企业按情况延期复工,并分发了“致企业的一封信”。园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园区要求企业科学安排节后的生产经营活动,劝告本单位湖北籍员工在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解除前,暂缓回苍复工。如有特殊情况,例如部分企业有湖北技术骨干确需回苍复工的,需按我县疫情防控“十个一律”的要求,实行14日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后才可正常上班。“各位村民,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如遇从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请及时联系……”1月28日,工业园区前往宗教、学校、餐饮等人群集聚场所开展多种形式基层防疫宣传,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各类知识传递到村民耳中,行动中还劝离了一群在文化礼堂聚众打牌的村民。(鲍婷婷 张威威)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