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决胜疫情攻坚 税务部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9日消息:1月28日,正月初四,当大多数人还因为肺炎疫情待在家中的时候,苍南县税务局的会议室里却来了一群戴口罩的人。“疫情严峻,我们要提前布置,提前预防,切实保障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与会的一名人员告诉我们,“我们已经安排一半人员轮岗上班,并大量购置了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据了解,目前苍南地区有多名从武汉归来的返乡人员,当地政府已采取“人盯人”方案,安排人员三班轮换,全天候盯紧返乡人员,督促其在家自我隔离,避免疫情传播。这样的安排难免造成人手紧张,作为税务铁军,苍南县税务局在这时展现了担当。“目前,我们已经和灵溪镇政府联系,并安排20余名税务干部配合他们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共同渡过疫情难关。”苍南县灵溪税务所所长黄义宠和我们介绍道。除了帮助所在辖区防控疫情,对于挂钩乡镇,该局更是不遗余力,早在大年三十,该局负责人就主动走访了挂钩乡镇——大渔镇,全面摸排了当地疫情,查看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并尽可能提供帮助,为乡镇疫情防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疫情防控得力,自我防护也要到位,为了保障干部职工的自身安全,该局全面落实了“零报告”制度。“现在,我们每天都会了解单位内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身体情况,并在每天15:00前上报情况,目前我们单位暂未发现异常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除了‘零报告’,现在出入办公大楼都需要测量体温,对于体温偏高的人员及时劝离并上报疾控部门,防范外部感染源。”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税务部门一定会依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投身各项防疫工作,助力决胜疫情防控攻坚战。”(蔡肖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