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温暖瞬间!干群连心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连日来,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形成了一道抵御病毒、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而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携手并进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瞬间,刷屏朋友圈,温暖了这个被疫情打扰的寒冬。

  县防疫指挥部连续作战

  1月23日上午,根据《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浙江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我县成立防疫指挥部,第一时间召集卫健、交通、公安、疾控等部门骨干力量,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至今,坚持连续作战。

  “为防疫指挥部的同志们点赞,年三十、初一依然灯火通明、坚守岗位,吃的是橘子和泡面,为的是全县人民。”一位机关干部在朋友圈中感叹道。

  卫生系统工作者加班忙

  “爸,记得洗澡,我在奶奶那睡,你要是饿了就把餐桌上的九节虾吃点,别饿着自己,也别累了。”这是我县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深夜回家时看到孩子为他留下的一张小纸条,瞬间一股暖流流入内心,化解了工作的疲劳。他感慨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难以忘怀的春节,一张特别暖心的纸条。”

  医护人员主动请缨

  桥墩卫生院门诊部四川籍医生唐怡来到苍南已十多年,今年,爷爷八十大寿,她本想借着春节回老家看看。但是,当疫情来袭,她果断退掉了几个月前就定好的机票,主动请缨参加防疫工作。

  宜山中心卫生院需要配合交警在宜山入口处进行设卡,吴冰蓉,郑晓敏两位年轻护士主动请战,分上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轮流值岗,大年三十晚上,阴雨绵绵、天气寒冷,六个小时坚持室外设卡检测,两位女生已经瑟瑟发抖,但当同事提出让她们回去吃年夜饭时,她们坚定的回绝“不用,我们能行!”

  “如果接下来还有人需要去感染科,把我也报上去吧,我平常都有运动,体质也会比别人好”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护士肖海燕主动请缨要去支援感染科;“这个时候,武汉我们帮不了忙,至少医院,义不容辞”接着陈小伟在科室群里也铿锵有力的发言,感染着全科护理人员;心血管内科护士潘拥君脚伤还没好,主动请求奔赴一线支援……在我县各大医院,不少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奉献着力量。

  村书记主动推迟婚宴

  家住矾山镇南下村的小叶原定于正月初六结婚,为了婚礼他和妻子已经筹备数月,给亲朋好友的喜帖发了,婚宴也准备了。但当疫情来袭,小叶的父亲叶经佐作为三合新村的村书记,他充分考虑了实际情况,为了大家的安全,他通过家庭会议,诚恳与女方沟通,两家人共同决定推迟婚宴。叶经佐说:“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没有什么比生命安全更重要。”随后,该村另几户人家也在村书记的带动下,取消了婚宴酒席。

  热心群众主动送物资

  在望里镇北茶寮村入口卡点,工作人员持续值守检查,大年初一的下午,一位穿汉服的小姑娘对执勤卡点工作人员说:你们是最帅的!过了十几分钟后送来了一大袋食品,并说了句你们辛苦了,转头就跑了。

  大年初二,又有几个热心群众,冒着寒冷,给卡点的执勤人员送来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没有留下姓名,匆匆离开。

  1月26日晚,金乡镇冯店路口卡点,有两名年轻人给卡点工作人员送去了他们的爱心——一箱蛋糕和一提水,温暖了站在寒冷夜雨中的一线工作人员,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和深入,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益组织、爱心人士、普通群众加入到防疫大军,用一点一滴的勇敢、坚守、信任与爱,温暖和护卫着苍南平安。(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