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山海根相连,情怀系家园!苍南侨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山海根相连,情怀系家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及家乡的安危牵动着苍南侨界的心。县侨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苍南侨界开展捐赠活动,聚沙成塔、共渡难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侨界绵绵之力。短短一天多时间,已经筹集了许多疫情防控物资和捐款。

  连日来,泰国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商务主任缪仁照,执行会长兼侨务主任陈芝帮,常务副会长陈如鹏、薛圣萍、李丕亭等苍籍侨胞在泰国通过同乡微信群捐款接龙募集人民币26000元、泰铢100000铢和5万个口罩、5千只手套,并四处奔波采购国内紧缺的医用防疫物资。1月28日凌晨12,缪仁照连夜在机场分箱、打包、核对、装车,办理好托运手续才长舒一口气。筹集到的第一批捐赠物——11万个口罩和5千只手套,将通过南航空运到广州,再转运到温州机场运回苍南。他说:“这次捐赠是应救急所需,会尽一切力量,继续筹措善款以及防护用品等专项物资。”近日,泰国温州商会苍籍华侨将继续用筹集到的善款采购口罩等医疗防疫物资尽快寄回给家乡。

  “在了解到家乡疫情之后,我就让在美国留学的儿子帮忙联系经销商购买防疫物资,为家乡略尽绵薄之力。”温州市留联会副会长李捷说。他的儿子经过一天两夜寻找,联系到了经销商,在发货前却被告知防护物品已售完,已经订好的物资被退单。因此,他还在继续四处联系采购,届时将以捐赠10万元物资或现金的方式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苍南海西中山医院董事长易会场时刻关注苍南疫情发展,由于物资紧缺,他联系多个国家的朋友,请求帮忙购买医疗防疫物资。经过一天两夜的努力,最终通过在日本的朋友购买到了3万个口罩,1月30日将全部空运回苍。

  1月28日12点,新西兰温州同乡会、温州商会创会会长陈安生给县侨联主席李苗发来信息:“我们都在行动!”当日13点,她又发来信息:“捐赠1万个一次性口罩给苍南,请把地址发给我。”

  由于捷克的零售商店货源少,近几日来,捷克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胡世隆四处寻找防护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生产厂家,将尽其所能采购10万多克朗医疗防疫物资捐赠给苍南。

  由于马达加斯加的口罩断货,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副会长蒋义润通过朋友从法国购买2500个3M口罩寄回苍南。

  旅法苍籍华侨周景安联系县侨联工作人员了解苍南疫情,并在法国各药店四处收集口罩等防疫用品,最终购买500个口罩、300双手套捐给家乡,于1月27日晚寄出。

  此外,灵溪、金乡、望里、桥墩、马站、霞关等地的基层侨联也积极在侨联微信群中动员捐款,截至1月28日16时,各基层侨联已募集19.9万元,捐款还在陆续增加。(县侨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