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县委、县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综合措施全面加强防控,展现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一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已经打响,作为人民群众选出的人大代表,必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全力参与和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代表本色,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身体力行,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全力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

  二、发挥代表作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主动配合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如有发现近期湖北来我县且未接受医学隔离的人员线索,或者违反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任何行为,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向有关部门进行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助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三、彰显代表优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做好“桥梁纽带”,认真学习宣传县委县政府有关政策和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着力消除恐慌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县乡人大要发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先进典型,充分运用媒体宣传先进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全民抗击疫情的积极氛围。

  四、展示代表风采,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带头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出门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型场所,不串门走亲访友,带头取消聚集性活动,带头传递防控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做好基础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百万苍南儿女的磅礴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力量!

  苍南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8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