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农贸市场不让卖东西?县市监部门致信辟谣!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近日,一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了关于我县部分农贸市场即将停止销售产品的信息,引发社会关注。为此,记者联系了县市监部门并获悉,我县将通过实行半天开放制、暂停活禽交易等系列举措,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进一步做好农(集)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并未有关闭市场、停止销售等情况。

  致全县农贸市场及经营户的一封信

  各农贸市场举办单位、各位经营户: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进一步全面做好农(集)贸市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采取以下防控措施:

  一、暂停全县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全面取消全县城乡农(集)贸市场内、市场外活禽交易,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市场内和经营门店不得存放任何活禽。

  二、实行半天开放制。全县城乡农(集)贸市场实行半天开放制,开放时间至上午12点,其余时间不营业;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全面清理环境卫生。全面开展农(集)贸市场清洗消杀,垃圾日产日清。全面清理市场内所有摊位及市场周边经营户的环境卫生整治,所有经营户要对经营场所、摊点、柜台、容器、操作台等开展彻底清洁清洗,定时开窗通风。

  四、开展体温健康监测。市场只留进出两个通道,其余通道关闭。市场举办方每日要组织人员对管理人员、经营户和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超过37.3℃,当即报告当地疾控中心按规定处置。

  五、加强湖北籍人员排查。春节期间返乡的湖北籍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要求其暂缓回苍,待疫情解除后再来。发现执意回苍的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要报辖区乡镇街道,进行集中隔离留观14天。其他外地回苍市场管理者、经营者,进行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场。

  六、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者一律佩戴口罩,及时劝导进入市场的消费者佩戴口罩。

  七、建议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无现金交易方式。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安定、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举报电话:12345。

  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