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我市各校开学时间延期至2月17日之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将严格按照全省部署执行,推迟大中小学(幼儿园)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各地各校开学时间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按照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系统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全省决定推迟大中小学(幼儿园)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据省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将做好统筹安排,科学制订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根据不同年段、不同专业的情况创新教学方式,开展假期课业辅导,组织学生在家的学习活动。有条件的学校要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的模式开展远程教育教学活动和网上学习课程。任何地区、任何学校、任何学段不得提前开学或组织学生返校,也不得在开学之前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

  在此前市教育局发布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措施中,要求各校认真谋划做好开学前后的防控工作。开学前,各中小学要对学校教室、寝室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在校园公共场所要配备充足的洗手设施、纸巾等,防止聚集性疫情在校园内发生。另外,开学后,各中小学将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对出入学校的车辆、人员要严格做好检查和登记。各中小学要100%配备标准化卫生室(保健室),配备充足的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器、口罩、消毒液、应急药品等,并设置临时隔离室,对发热人员按防控要求及时送诊。(记者 卓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