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桥墩镇联防联控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8日消息:当前,桥墩镇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调动了全镇上下各级各部门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监测处置、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1月28日,记者在桥墩镇玉湖路与玉门路交口处看到,交警部门、医护人员以及公益组织志愿者协同合作,设立临时检查点,对外来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并对车内的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检测。正在忙着进行信息登记的张医生告诉记者,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检查点都有人员执勤,每天仅这一个检查点就要检查上百辆车辆,检查人数超1000人。

  据了解,桥墩镇从农历12月29日开始,在全镇重要道路节点设立临时检查点,像这样有专人管控的检查点共有12个。与此同时,全镇上下联动,不少志愿者主动在入村口等处进行宣传引导,协同遏制疫情扩散。

  随后,记者走在桥墩镇的街头巷尾发现,显眼地方都已经贴上各类相关标识标语,提示当地居民不聚餐、不走动。各种公共、娱乐场所也都大门紧闭,禁止人员进入。不时,可见流动宣传车正慢慢行驶在街上,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控措施等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当地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意识。

  在桥墩镇兴安村入口处,记者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过路的村民分发“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提示他们出门必须正确佩戴好口罩。而兴安村村内,也有不少志愿者挨家挨户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针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提醒村民一定要科学严肃对待此次疫情。

  据了解,目前桥墩印发了《告全镇居民书》,制作了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等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发布;对镇里一些人员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文化场所等进行了关停,并利用网格员进村入户,逐村逐户地进行排查排摸从武汉返乡的人员,争取做到不留死角、地毯式排查。(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