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政务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信息公告

关于维护大米等粮油市场秩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2020年1月26日,我县出现一些关于粮油可能供应紧张的谣言,以致少数乡镇出现群众抢购大米、油等生活物资现象,造成市场恐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保护广大群众和合法经营者正当权益,现就加强大米等粮油市场监管,维护大米等粮油市场秩序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前我县粮食批发市场、粮食加工米厂、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粮食库存充足,能够满足我县居民正常需求。现春节期间如社会供应点仍不能满足广大居民需求,可以到政府指定供应点采购,附名单和地址、电话等。

  二、我县政府储备粮库存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转谣、不信谣,无需恐慌抢购,合理采购大米等民生物资,加工后的大米是有保质期的,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霉变了可惜。下一步也会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大米供应。有效进行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努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三、请广大群众正面宣传,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造成市场恐慌,趁机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粮食,将予以严厉打击。

  四、粮食经营者要遵守《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五、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其他违法行为的,及时拨打政务热线12345举报。

  附件:应急粮食供应点、加工企业。

  苍南县发展和改革局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7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