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经信局对企业湖北籍务工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经信局会同乡镇工办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外地员工排摸统计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企业内湖北籍员工及子女,家庭情况以及人员动态等进行详细排查。

钱库生产口罩包装企业

  截止1月27日上午9时,累计排查出湖北籍企业员工246人(其中武汉籍35人),其中已返湖北210人,36人留苍,已劝阻132人开春复工时不回苍,现仍114(含36位留苍人员)人开春复工时计划返苍。

  此次排查行动,县经信局对全县范围内企业湖北籍务工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将排查情况报属地乡镇。节后返工延迟,让人流聚集所产生的安全隐患得以规避,县经信局督促企业科学安排节后的生产经营活动,抓紧与外地员工沟通,要求已返乡的湖北籍员工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不要回苍复工,尽可能推迟湖北籍员工报到时间。确需回苍复工的,需按我县疫情防控“十个一律”的要求,实行14日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后才可正常上班。企业要做好员工防疫知识普及教育,加强企业内部卫生管理、定期消毒处理,要求员工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对因疫情影响而不能如期复工的企业员工,要充分保障员工合法的劳动权益,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应扣发基本劳动工资。(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