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基层干部齐上阵 吹响“村自为战”号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苍南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之中,共同吹响“村自为战”的号角,为辖区群众平安顺利过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坚守一线的身影,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无论说多少遍,无论大家信不信,我们都一定要排查到位、宣传到位、防范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一线的桥墩镇兴安村村书记黄书都这样说到。众所周知,在疫情面前,可怕的不是病魔,而是人们的无知和盲目自信,特别是山区地区,这种情况尤为严重。为了提高村居群众健康安全防控意识,近日来,黄书都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不厌其烦地排查、宣传、解说,“没事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回来一定要记得勤洗手……”。正月初一早上,兴安村村民陈志胜向黄书都电话反映,村后的感应寺烧香人数众多,来来往往,存在安全隐患。尽管感应寺属于其它村居辖区,但还是引起了黄书都的高度重视,他在第一时间率队到达寺庙,与管理人员和香客进行沟通,及时制止香客烧香,有效消除了疫情传播的隐患。

  “我是党员,让我上!”面对疫情,桥墩镇嘉同村村书记陈尔仲毫无畏惧。嘉同村辖区内有2个武汉返乡人员和1个经停武汉转车回乡人员,为了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到位,该村决定每天两次对三位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居家隔离观察。为此,陈尔仲主动承担起近距离体温监测及蹲守观察的工作。其中的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对待疫情认识不够,认为大年初一测体温不吉利,不起床配合体温监测工作,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阻碍。在得不到该村民配合的情况下,陈尔仲转而对其家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其家人顺利拿到返乡人员的房间钥匙,顺利为该返乡人员量好体温。

  九堡村作为藻溪镇的中心村,每到过年返乡人员络绎不绝,为及时有效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该村村书记谢作鸿于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和村主职干部作用,全面做好重点人员走访排查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在灵沙公路、村居主干道等路段设卡,该村对进出村内各公路卡点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健康检查登记,截至目前,共排摸出武汉回乡人员15名。针对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员、新型肺炎易感人群中老年人,谢作鸿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各村展开了大走访、大宣传、大摸排,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该村还通过15名党员干部和返苍人员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发动结对党员干部每天2次与责任医生上门对返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送上鲜花和水果,叮嘱相关人员在观察期内不要走亲访友,不要串门,在家好好休养。这样的举措既让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与关爱,也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