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市监局全员出动打好疫情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灵溪市监分局坚守岗位,不间断加班加点,全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一线,深入网格,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社会大局稳定。

  对全县农贸市场开展全覆盖检查,全面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的经营行为,严查检查市场经营的生鲜肉和杀白禽的进货来源和台账,对非正规渠道购进、销售生鲜肉和杀白禽的单位,严格依据相关法规条款进行处理,依法严厉查处农贸市场内的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对农贸市场内发现的涉嫌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及时通知林业、公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处理。同时,开展约谈、宣传等举措,进一步落实农贸市场举办者和经营户的管理责任,同时明确对存在活禽交易、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的农贸市场一律予以全县通报、取消各类荣誉表彰和等级评定。为防止商家借疫情之机哄抬口罩、抗菌药、大米、油等群众生活必需物资价格,积极巡查各大商超、粮油市场和各药店,检查大米、油、口罩、抗菌药等商品的价格和进销货情况,确保价格平稳。同时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做到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将依法查处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在全县发布《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暂停举办集体聚餐的紧急通知》,并对大型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检查,督促商家做好场所消杀,防止人员集聚,劝导商家取消近期聚餐活动。及时妥善处置疫情相关消费纠纷,抓好督促检查,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化解消费争议。同时针对近日相关投诉特点,对口罩相关投诉作出指导意见发布于灵溪药业微信群,缓解消费者与经营户的矛盾。

  下一步,县市监局全体干部将继续全力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继续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切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有序、稳定。(章温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