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活禽销售和药品价格“两手抓”!苍南县市监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1月26日上午,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切实推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活禽销售贩卖和防疫用品价格进行大检查。

  在灵溪镇新城农贸市场禽蛋交易点,笼内已没有鸡鸭等活禽的踪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灵溪分局工作人员对该摊点的进、销货单进行现场仔细核对。据悉,这个摊点自1月22日开始已关闭活禽交易,并将无限期关闭至疫情结束。目前,市场上只能购买到杀白的肉禽。

  摊位负责人郑先生介绍,因为现在疫情控制比较严,出来的人会少一点,市场交易会相对清淡一点,老百姓极度心理恐慌还没有,照样该买还是会买,该吃还是会吃。但和往年相比,当下销售大概少三分之一左右。

  据了解,灵溪镇共有8个农贸市场,现已全部关闭活禽交易,并坚决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同时,相关部门要求各农贸市场各类摊点每日进行消杀,严格防控疫情风险。

  苍南县市监局灵溪分局副局长吕成煜说,按照县里防控小组的统一部署,农贸市场及周边活禽宰杀一律予以禁止,现在都是杀白上市。在日常管理上,市监局要求市场方包括业主,要做好现场的消毒。作为业主方,杀白上市的鸡要做好相应的进货台账,经营户要提供相应的动物检疫合格证,保证市民能够吃到放心的肉禽。

  苍南县市监局为确保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市场价格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今天上午,该局开展新型肺炎防控用品价格监管工作,对各药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连日来,许多居民大量购买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控肺炎医药用品,不少药店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出现断货现象。在灵溪镇上江小区一药房,药房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次性医用口罩已供不应求多日,每天都是到货1个多小时就全部售完。平均每天有400多人来询问、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而口罩的到货量只有200包,过半的顾客买不到口罩。同样,医用酒精的销量也很大。目前,灵溪镇各大药房都对医用酒精实行限购。

  为防止发生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出现脱销、囤积和坐地起价等情况,县市监督局密切关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药用品市场价格秩序情况,做好价格专项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

  据了解,从面上检查的情况看,特别是口罩、酒精,供应相对紧张,现在还不存在断货的现象,因为购买人群比较多,医药公司、药店也在努力购进相关的产品,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苍南县将针对进货渠道,相关产品质量,包括价格方面,做好相关监督和检查,确保市民能用上安全放心的医疗器械和相关药品。(记者 金新新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