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防疫一线:苍南县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救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7日消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苍南县人民医院作为我县的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在第一时间成立各个工作组,调派精干力量,积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和救治各项工作。

  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县人民医院看到,急诊和门诊大厅内都设立了预检分诊的平台,陆续有就诊病人前来测量体温,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分级诊疗。对于每一位病人,现场医务人员都会仔细询问是否从湖北来,有没有武汉接触史,有没有去武汉旅游探亲过,坚决做到“三必问”,并做好备案登记。

  县人民医院院长丁梯杰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和院感消杀组,其中医疗组专设3个梯队,每个梯队有二、三十名医务人员组成,为持续有效地开展医疗救治任务提供保障,也让高强度工作的医护人员可以轮班值守,得到应有的休息,保障高质量的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记者了解到,作为24小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设立了独立的感染楼,由11名医生和22名护理人员组成团队为患者提供专业医疗救治,其中包括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5名。感染楼里设置负压病房和隔离病房,里面能提供发热门诊的一条龙服务,发热预检分诊、收费、药房、检验、提压等,均在同一个单元里完成,并开设了医护通道和患者的就诊通道,防止交叉感染。

  “我们医院已第一时间开展了多场全员培训,医务人员、保洁保安人员,以及九大医共体分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参与,共同提高防护意识和健康教育的意识。”丁梯杰说,“我们也通过医护人员教育引导就诊病人,增强患者的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的分级诊疗流程,使防疫更加有效。”“此外,我们还通过多渠道筹集防护物资,确保一线防疫工作的物资储备,请医护人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放心、信任与支持我们的防控工作一定有序地开展。”丁梯杰说。

  1月26日上午,记者还联系了县疾控中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疾控专家特别提醒,广大群众要规律日常作息,保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杭力,并且要加强个人防护,口罩是当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正确地佩戴能有效的阻挡灰尘和微生物的侵袭。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回家要勤洗手,不要随地吐痰,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清洁,室内要保持空气的流通,经常要开窗放气,外出尽量佩戴口罩。

  此外,还要远离野生动物和活禽畜,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病人,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武汉等疫情高发区。如果家中有武汉返乡人员,应该避免外出聚会,尽量在家里或者隔离点观察14天,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呼吸道的感染症状,那么应该佩戴口罩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听从医务人员的安排。(记者 陈薇拉 供图 县人民医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