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黄荣定深入一线督查防疫工作:坚决筑牢防线 护卫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6日消息:1月24日和25日,是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一,两日里,县委书记黄荣定率队赴灵溪镇,深入留观点、检查点、宗祠庙宇、村社入口等场所,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各项防疫措施,全力打好这场事关人民的卫生防疫战。

  两日里,黄荣定先后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走访了余桥社区、观美片区、对务社区等地。在各村社的主入口均设置了卡点,社区、驻村干部轮流值守,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对发热的人员进行登记。黄荣定仔细察看了台账,详细了解近日来一线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人员24小时轮班情况、人员排查情况等,并嘱咐村社负责人要加大人员配备,科学安排值班制度,保障防疫工作顺畅开展。

  在法灵寺和观美郑氏宗祠,正月初一本是宗教、民间信仰场所人员最集聚的时期,当天各处均大门紧闭,空旷冷清。根据全县统一部署,我县已取消全部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和临时聚会点等地宗教活动和祭祀活动,取消宗祠聚会、集聚性酒席酒宴活动。黄荣定仔细检查了寺庙、宗祠的防疫措施,了解人员值班安排,各场所当日人员出入的相关情况等。得知各场所均已按照要求取消集聚活动,黄荣定表示肯定,他叮嘱场所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的规定,从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大局出发,主动做好防护、消毒、防疫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在非常时期切勿聚集。

  在灵溪留观点,有几位武汉籍人员正在集中隔离观察,虽无发热等症状,但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每天坚持做好体温测量、健康检查等工作。乡镇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等也均轮班值守。黄荣定对他们的坚守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留观人员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让他们安心在留观点,配合各项防疫检查,同时,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饮食、安保等相关服务和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在苍南高速和观美高速出入口,均已设置卡口和检测点,交警、医护、志愿者等组成的工作队24小时驻守,对过往的省外牌照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并做好备案登记记录。黄荣定要求要严格管控过往车辆,严格按照防疫预案要求,对相关对象进行相应的排查、观察、隔离,守住进城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在苍南蔓延。

  督查中,黄荣定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场大考。各地要村自为战,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联防队员、民兵、志愿者等的作用,建立常态化机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冲锋在前,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带头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护卫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县领导谢磊陪同督查。(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