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宜山打造针织产业集群 国内市场“四分天下有其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宜山镇时尚内衣秀现场,璀璨灯光环绕T台,中外模特伴随动感的音乐节奏,身穿宝派、舒尔丹、绅门等“宜山制造”知名品牌内衣,集中展示了宜山针织近年来的新兴产品。

  这一场内衣秀背后,是宜山针织内衣特色产业集群焕发的盎然生机。县针织行业协会会长陈德安介绍,宜山镇是苍南针织棉品产业的集聚区,已基本形成集织造、染整、印花、缝纫、物流等为一体的产业链完整、生产分工明确、企业抱团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统计数据显示,宜山现有针棉织品企业400多家,个体工商户620家。2019年,宜山针织内衣产业销售产值约50亿元,国内市场“四分天下有其一”。其中线上销售产值约20亿元,快递单量达5500万单,占全县快递单量的三分之一。

  “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除了产品质量过硬,其次就是提高产品曝光度,抢占市场份额。”温州绅门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思军说,包括绅门服饰在内的宜山针织品积极参展,就是希望能对外提高产品知名度。而产品质量则是企业提升品牌形象的基础。为此,绅门服饰近年来与国内一流面料开发公司建立合作关系,采购新型针织面料提高产品柔软度,从而使消费者拥有更舒适的穿着体验;投入70多万元实施技改,引进自动化裁剪设备优化产品制作工艺,从而生产出更加精致的产品。

  据了解,宜山镇近年来大力实施品牌战略,鼓励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仅2018年行业技改投入达2000万元。行业目前已涌现出绅门、舒尔丹、追鹿、宝派、健丹鸟等诸多优秀企业和品牌。其中线上品牌“健丹鸟”,在天猫电商平台内衣品类销售额中排名第二。

  与此同时,小微园建设为宜山针织内衣产业飞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目前,宜山针织园区、邦保罗针织小微园、龙金小微园等3个针织小微园已陆续投用,入驻企业约30余家。为解决宜山针织内衣行业“庞大家族”的入园需求,宜山将继续规划建设梁宅针织小微园和150多亩的宜山针织电商产业园。

  此外,为解决当地企业产品研发、品牌塑造等瓶颈,县针织行业协会去年先后组织当地企业赴上海、义乌等地学习行业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的先进经验;邀请省科协、省女科协组织专家智囊团前来宜山,设立专家服务站智助宜山针织企业转型升级,提高针织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接下来,县针织行业协会每年还将对外举办内衣秀、内衣设计大奖赛、内衣十大品牌评选等活动,优化整合镇内知名品牌,助力宜山提升“中国内衣名镇”区域品牌美誉度。(温州日报苍南分社 记者 林思思 林乃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