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十招破十难”年终总决赛再擂战鼓 12新村社亮“绝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3日消息:红色领航,融合发展。21日晚,全县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擂台赛年终总决赛在县文化馆举行。来自全县的12个新村社通过亮晒“绝招”“妙招”,展现新村社融合发展在苍南落地生根的动人实践,角逐年度“十佳”大奖。县委书记黄荣定观看比赛并为“十佳村社”颁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及县领导林丹艳、陈钷、谢磊、许生陆等现场观看比赛并担当评委。

  据了解,2019年,我县进行村社组织规模优化调整,减少了349个行政村、撤并57个未改制居委会,减幅达45%,目前,全县共有新村社160个。去年12月,县委组织部创新载体,推行“四力工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十招破十难”红色领航“融合发展”擂台赛,集中检阅各乡镇新村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全县160个新村社全部参加了初赛,经过1个多月的激烈角逐,17个新村社进入预赛,最终12个新村社“突出重围”进入当晚举行的年终总决赛。

  “打破原有组织条块界限,组建5个专班,实现破难攻坚经验共享。”“推行‘全科网格’+‘党员微格’的双格联动工作模式,将党建和综治紧密结合起来。”“抓住并村机遇,全力打造一体化精品旅游景区,共同绘制美丽乡村的发展蓝图”……擂台赛上,12个村社逐一展示各自推动组织融合、人心融合、“三资”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五个融合”发展目标的具体招数,讲述他们融合发展的好故事,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最终,宜山宜一社区、钱库来谊村、灵溪余桥社区、望里六板桥村、矾山埔坪村、赤溪新东村、霞关澄海村、马站蒲门社区、金乡兴华村、藻溪建光社区获得“十佳村社”荣誉称号。

  黄荣定代表县委对“十佳”新村社表示祝贺,他指出,“十招破十难”是苍南抓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三年多来,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续35个月开展“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深化“红色领航”系列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苍南大地涌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苍南是一个值得为之奋斗的好地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上下要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十佳村社”为榜样,认真学习典型经验做法,持续写好村社融合发展“后半篇”文章,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努力创造更多“苍南经验”,让“苍南特色”春色满园、百花齐放。

  据悉,此次获得十佳称号的村社将获得每村5万元的新村社融合发展奖补资金,其余2个村社获得1万元的奖补资金,这些资金将全部用于各村融合发展项目。同时我县还将总结融合发展较成熟的经验做法在全县进行推广,切实推动红色领航融合发展在基层落地生根。(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