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文化礼堂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2日消息:在庚子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灵溪镇各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年到来。20日下午,渎浦片区金龙社区文化礼堂就举办了一场热闹的捣年糕活动,社区老少围在一起制作年糕,提前感受浓厚的年味儿。

  活动中,师傅将20来斤的米粉放在蒸锅里蒸上半个小时。当一桶热气腾腾的糕胚倒入石臼内,一人捶打面团,一人为年糕“翻身”,围观的乡亲则在一旁加油鼓劲。经过一锤一翻的捶打,现场弥漫着甜甜的米香。

  年糕捣制好后,大家齐上阵,围着桌子拿起年糕制作模型开始揉捏,大人和小孩不时也掐一些年糕头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手工打出来的就是不一样,机器加工出来的都没有这个劲道。”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文化礼堂负责人表示,此次共准备了120斤左右的米粉,制作成的年糕均免费发放给在场居民。

  据了解,近期以来,灵溪镇龙泉村、大观村、宕顶村、双鹤村、田墘村文化礼堂和时代都市广场小区等亦开展了捣年糕或送春联活动,大观村文化礼堂还为居民赠福字、拍全家福,渡龙文化礼堂则开展了敬老助残慈善公益活动,让灵溪各地群众过一个幸福吉祥年。(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