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23名“一把手”齐交党建答卷 黄荣定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2日消息:一到年底,各项工作都迎来了“期末大考”,接受“集中检阅”。昨日,我县就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考试”,18个乡镇和5个部门党委“一把手”集中述职,用不超过5分钟的时间,严肃认真地阐述了2019年主要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县委书记黄荣定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事关大局、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述职找出的问题和点评提出的要求,制定解决措施,抓好整改提升,切实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各党委(党组)书记一年来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纵深推进、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领衔开展“三服务”“三助三红”等活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雷打不动坚持“主题党日·集中夜学”35个月,创新开展“百千万”党课系列活动,更是得到了《人民日报》的点赞肯定,并高质量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行政村撤并率达45%,272个新村新社全部通过支部标准化认证,新增项目2409个,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长30%,走上了融合发展的“快车道”。

  黄荣定指出,对于过去一年的工作,各乡镇、部门与先进县(市、区)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强化党建引领、人才支撑和责任落实,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要以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行动为主抓手,持之以恒强根基,打好党建促宗教治理、后进村集中整治、村社融合发展、消薄增收等攻坚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领域发力、全方位出击、全要素提升,以人才强县建设为载体,精准实施“六聚英才”行动,不断开创苍南人才工作新局面。

  “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关键在于抓书记、书记抓。”黄荣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亲力亲为主动抓、条块联动统筹抓、健全机制常态抓,切实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与时俱进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做到重大事项亲自研究,突出问题亲自过问,重点工作亲自督办;要加强县乡统筹、条保块抓、上下联动,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和人才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同时,要定期督查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常态督导的推进机制,推动各类政策举措执行到位、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和县领导林丹艳、肖剑、叶信迪、陈钷、谢磊等参加会议。(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