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侨爱暖冬”走进矾山 为百名贫困户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昨日,新西兰侨领陈安生深入矾山镇开展“侨爱暖冬”活动,走访慰问当地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衣物,并致以新年最诚挚的祝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信迪陪同慰问。

  陈安生是新西兰温州同乡会、温州商会创会会长,同时也是一位地道的矾山人。慰问的首站便是矾山镇埔坪片区,当听到熟悉的乡音,陈安生坦言,心情有点激动,矾山是她的故乡,她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来就是希望能为矾山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要过个好年”,“要多穿一点不要着凉”,陈安生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并用家乡话表达对乡亲们的祝福。当天,陈安生先后走访了矾山镇埔坪片区、南堡片区、昌禅片区等地,亲手为当地困难群众送上衣物和慰问金。

  陈安生还走访慰问了王美进、余孝印等低保户,70岁的余孝印是一位孤寡老人,居住在埔坪村内一间昏暗、简陋的木质老屋里,当得知有人来看望慰问自己,他的眉宇之间充满欢喜。陈安生对他的处境表示十分同情,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新年要穿上新衣服,希望你能过个好年”,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冬季的新衣,希望他能过个幸福安康的新年。

  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贫困户约100人,赠送冬季衣物200余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