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黄荣定张本锋等参加文艺惠民活动 感受文化魅力 喜迎美好新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连日来,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0庚子新春文艺惠民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昨日下午,县委书记黄荣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先后前往县城状元公园,和广大市民一起感受文化魅力,喜迎美好新春。

  “看这里,笑一个”,在摄影师的指导口令下,大家异口同声喊着“茄子”,随着摄影师的快速连拍,和谐美满幸福的“全家福”入框,一张张充满喜悦的照片、一个个幸福的瞬间被定格下来。在新春文艺惠民活动的和美团圆“全家福”拍摄现场,黄荣定、张本锋一行走上摄影台,在镜头下留下灿烂笑容,与群众们一起感受幸福、分享喜悦。

  年糕谐音“年高”,寓意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活动中,年丰年味年年高的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黄荣定、张本锋一行“撸起袖子,举起棒子”,和现场群众共同加入打年糕阵营,“一、二、三”,大家围着石槽,喊着口号,打出了满满热情,打出了浓浓年味。

  在剪花剪纸剪春风现场,剪纸师傅们以其特有的概括和夸张手法将吉事祥物、美好愿望表现得淋漓尽致,将节日装点得红火富丽、喜气洋洋;在翰墨丹青迎新年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手中的毛笔龙腾蛇舞,一副副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在丝竹梨园京韵飘现场,鼓乐声声、京韵悠悠,演员唱得痛快,观众听得过瘾;在欢喜甜蜜“糖”味年现场,非遗传承人和孩子们一起配合,一根长长的糖管子送到孩子们嘴边,在师傅的指导下,孩子们憋足了气,在双方配合下很快成型,煞是可爱。

  每到一处,黄荣定或在一旁饶有兴致地观看,或走入群众之中、参与活动之内,或详细了解询问部分项目背后的文化故事。活动中,黄荣定为参与其中的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们点赞,向他们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富有“文化味”的惠民活动,为百姓送去一道道精神食粮,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年味”,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下一步,相关部门要更加广泛地动员各艺术领域、各年龄层次的文艺家和基层文艺工作者参与文艺志愿活动,向基层传播传递文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城市建设中心和县文联联合主办,为期3天。(记者 黄允祺 摄影 林钦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