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对征兵工作提出要求 保质保量保廉 确保完成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1日消息:“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昨日,全县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在会上强调,抓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年度新兵征集任务,推动苍南国防动员事业继续前行、走在前列。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王雷,副县长许生陆,县人武部政委黄品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县征兵工作总体形势较好,各地各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青年,较好地完成了征兵任务,去年更是获得了双拥模范县的七连创。今年,市赋予我县的征兵任务为230人,今年我县征兵工作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做好“五个确保”,即确保完成征兵任务,确保无违纪和事故发生,确保全日制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78%,确保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不低于18%,确保无责任退兵,最终实现“五率”考评位居全市前列。

  张本锋在会上指出,征兵工作是国之大事、国之要事,也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征兵改革的快速推进,征兵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化认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征兵工作检验着我们平时国防动员能力、国防教育水平、拥军优属程度、军人军属权益维护情况。”张本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重点,抓好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保质、保量、保廉”的要求,做到充分宣传,精准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阳光透明的征兵政策规定,不设“旁门”、不开“偏门”、不走“后门”,确保征兵每个部位、每道程序、每一环节都在阳光下进行。同时,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扭住兵员质量不放松,盯住薄弱环节做工作,抓住重点问题求突破,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