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驰骋网络经济新蓝海 我县获评首批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经组织第三方评估验收和社会公示,正式发文确认苍南县为“浙江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据悉,我县是获此殊荣的省首批五个县市区之一。

  2018年以来,我县全面推进网络监管服务创新和样板打造,以“网商虚拟产业园”为载体,探索实施网商合规体检、网络市场智能监测、网商信用体系建设等创新机制,在网络监管模式创新和网络生态优化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截至2019年底,我县网络零售额207.92亿元,网络主体数2.3万家,电子商务零售额超千万主体102家,分别同比增长21.4%、19.52%及70.2%,电子商务相关数据位居全省县市区前列。

  我县积极推广实施“网商合规体检计划”,构建以网商自查自纠为主、市监抽查处罚为辅、社会信用监督协同为主要内容的包容式网商合规治理生态系统;以打通网商经营“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为目标,重点推出助推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建设12条举措等优化政策环境,推出营商绿道等措施优化办事环境;我县为突出“赋能”定位和“降本”优势,在赋能方面,还对接银行授信、政府贴息贷款及推出人才、品牌培育计划千方百计为网商解决短板问题。

  在降本方面,依托产业园网商集聚生态推出集群注册、质优价廉网商服务等,千方百计为网商降低准入成本和经营成本,综合服务取得明显成效。在监管执法方面,去年全县共查处涉网案件214起,同比增长38.94%。其中连续查处3起网络虚假交易串案,罚没款近100万元;查处1起最大空包刷单案,为我市首例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移送公安机关的刷单案件。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提升网络监管创新经验和举措,全力打造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升级版。(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郑海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