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醉汉阻碍执法致使警员受伤 结果要在牢里过年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不但不配合民警执法,反而极力阻挠反抗,导致三名警务人员受伤。日前,灵溪男子许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行政拘留9日,这也是今年以来灵溪辖区查处的第二起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件,有力维护了一线公安民警的执法权威。

  17日晚9时20分许,许某酒后因琐事与人发生纠纷。接报后,灵溪中心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赴现场处置。当民警在现场依法对违法嫌疑人许某进行口头传唤时,不曾料到许某耍起了酒疯不但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负隅顽抗,将三名警务人员打伤。在后续增援警力到达后,才将其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

  无独偶有,16日晚,李某、陈某、郭某、林某等四人在灵溪镇一KTV内唱歌过程中,以服务不佳为由,殴打场所内的服务员,并毁坏场所内的物品。该所三名警务人员在处置时,违法嫌疑人李某发起酒疯,拒不配合执法,将三名警务人员打伤。

  目前,许某和李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陈某、郭某、林某等人则因寻衅滋事被拘留。警方提醒,配合公安机关执法是公民守法的基本要求,任何阻碍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刑事责任。2019年1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公安部又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适用,体现了司法机关对袭警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惩治、绝不姑息的决心和态度。(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