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连续四年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张本锋要求持续发力巩固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0日消息:16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本锋指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收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丹艳参加会议。

  张本锋指出,去年全县安全形势呈现趋稳向好态势,但还存在消防基础设施差、老旧房多、四无企业多、出租厂房多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盯关键节点,聚焦重点领域,做到精准发力、常抓不懈;要采取管用实招,从安全检查、挂牌督办、执法力度、网格管理和应急处置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巩固平安成果;要严格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业主责任、部门责任和责任追究,切实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张本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带头部署、带头检查,带头盯住重点隐患整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要督促各类业主严格履行法定义务,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对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追查;要按照“三个必须管”的要求,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着力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同时,县安委办要会同纪检、考绩部门,加大情况信息反馈力度和约谈问责力度,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启动约谈、问责,对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追责。

  据了解,去年全县(不含龙港)实际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1起,死亡19人,事故起数同比下降9.5%、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6.8%,连续四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火灾成灾事故103起,死亡3人,起数同比下降61.3%,亡人数下降25%,基本实现了“双降”目标。(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