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减免税费 全程扶持 优化流程 民宿产业腾飞注入 “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近年来,我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当地民宿产业的腾飞,而税务部门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深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税务力量”,更是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新动力。

  税费减免提振企业发展底气

  马站渔寮湾社区、马站雾城村近日上榜2019年度温州市级示范性民宿集聚村,说起这两年的发展,当地村民吴美霞介绍,她创办的“海蓝之家”是一家位于半山腰的精致小洋房,每个月都有数百名游客慕名前来,让她的腰包渐鼓。“生意红火,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吴美霞如数家珍地说起了自己这两年享受到的税收优惠,“仅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这项优惠,每个季度就可以给我们节省近万元的税款,还有国家对小微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每年都能节省税费5万元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发展路上强劲的推力。”据了解,各类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将普及全县98%以上的民宿企业,给民宿经济发展提气增力。

  全程扶持点亮乡村文化之灯

  “风吹过的地方,总是会落下种子的。种子落在藻溪这片温热的土地之上,只需一场好雨,便有新芽生出。”这是苍南籍作家张翎写在作品《雁过藻溪》上的文字,也是当地一家城市文化客厅创始的源头。但由于城市文化客厅属于公益性质,如何维持日常运营,自我造血,一直是摆在经营者张义情面前的难题。“我们在书房的基础上新增了民宿功能,营造了住在书房的意境,受到了人们的追捧,解决了我们的资金难题。”张义情介绍道,从公益性机构转变为半公益性机构,这其中的变化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扶持。从税种登记到发票申领再到如期申报,税务干部手把手教会了全套的涉税流程,为经营铺平了道路。据了解,在税务部门的持续助力下,该客厅的民宿功能平稳运转,为文化客厅日常经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给当地村民点亮了一盏不灭的阅读之灯。

  流程优化为返乡创业添薪助燃

  民宿经济火热,带动了大批乡村青年返乡创业,在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以当地渔寮风景区为中心,一系列民宿如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头。据了解,仅马站渔寮湾社区目前就有民宿196家,年产值达到1.2亿元以上,有力地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一名返乡的年轻人说道: “现在到税务部门办理各项涉税事项,不用审批,不用核查,轻轻松松一次性就能办完,还能享受到各类减税‘红包’,让我们这些财务‘门外汉’省了不少心,现在返乡创业真是赶上了好时候!”据了解,当地税务部门持续简化新办企业涉税流程,启用推广新办智能一网通平台,将新办企业税务事项与“企业开办平台”进行无缝对接,将税(费)种认定、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发放等十余种企业开办可能涉及的税务事项进行集成“打包”,全面优化企业办理流程,大大缩短企业办税时间,为民宿经济发展“添薪助燃”。(蔡肖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