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县红会为全年工作定目标 让“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7日消息:去年,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1+5”工作目标,全力推进“三救三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民生实事项目、关爱生命健康宣传、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等工作落实。今年,县红十字会将继续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己任,全面推进我县红十字事业新发展。

  以全年新增注册红十字救护员3000名以上、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万人次以上、提升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率为目标,打造“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继续推动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六进”活动,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覆盖,提升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率。

  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依靠聚合社会民间应急救援力量,组建一支训练有素、装备良好、快速反应,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救灾救援体系,制定县红十字会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参与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提升救援专业化水平,推动队伍管理、培训演练、救灾物资、应急响应等标准化建设。

  继续深入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关爱两癌妇女”“信禾春阳基金”“小天使资金”等救助活动,进一步拓展红十字筹资面,争取筹资50万元。同时继续做好“小天使”“阳光天使”基金的申报工作,争取资金救助14周岁以下患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全县村(社区、居)大力开展以红十字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社会服务、救护培训、募捐救助等为主要内容的红十字关爱行动,不断拓展人道救助领域。

  着力加强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努力提高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器官及遗体行为的认同率,造血干细胞采集入库达到100例以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20例以上。依法落实造血干细胞捐献褒奖政策,稳定和拓展捐献志愿者队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规范运作,努力提升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工作水平。

  精心谋划好“5·8世界红十字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等重点时节和重大博爱公益项目的宣传策划工作。丰富开展“生命礼赞”--关爱生命健康进基层活动,每个乡镇至少要开展1场,使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更进一步提高,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通讯员 杨梦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