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东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德福养老院里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5日消息:“很好,很好!”刚刚接受过理发服务的郑爷爷高兴地说。1月13日,东望温州雷锋志愿服务队的40多名志愿者来到灵溪镇德福养老院,利用一天时间,为老人带去各类志愿服务,在冬日里为老人送去温暖。

  上午8时许,德福养老院便热闹起来了。志愿者按照分工打扫室内外卫生,用娴熟的技艺为老人提供理发、按摩、洗头、洗脚、剪指甲等服务。当天下午,志愿者还带来15个自导自演的节目,包括歌曲、舞蹈、萨克斯演奏等,小品《老俩口学毛选》《儿行千里母担忧》更是博得阵阵掌声。

  “老人们长期没有子女陪伴,春节快到了,给老人们理个发,让他们愉快过年,让他们开心,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东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8年以来,他们的志愿服务已经走进148个文化礼堂、80多个广场和养老院。为了不给服务对象造成负担,志愿者们还自带水杯,饭菜也是自己带自己烧。春节前他们还将到平阳鳌江、我县钱库等地,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德福养老院创建于2015年,目前入住150多位老人,其中五保老人30多位。“接下来我们准备在除夕,组织管理人员、护工30多人和老人一起吃个年夜饭,开展文艺演出、抽奖活动,让老人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年,尽量给老人一种家的感觉。”德福养老院负责人介绍说,养老院配有各类房间、医务室、文体花园等,在平时就经常开展文娱活动、过传统节日。老人可以在院内打台球、乒乓球、下象棋,院里还投入100多万建立了健全的消防体系,希望老人们能在这里安享幸福晚年。(通讯员 叶新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