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工业风 矿山情 矾山滨水栈道即将揭开面纱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近日,记者在矾山镇主入口处一侧看到,斥资1000万元精心打造的矾山滨水栈道已完成工程建设,进入扫尾阶段。等到该栈道正式开放之时,矾山镇及周边群众可置身其中,在休闲健身的同时惬意观赏矾山工业遗址。

  矾山滨水栈道位于矾山镇主入口处,沿矾山溪北岸而建,全程长约1公里,工程主要分为景观部分、水利部分及其他附属配套景观设施。滨水栈道旁的山体上,有序种上了部分绿色植物和观赏性花朵,沿着滨水栈道走了一段,记者注意到,该栈道与我们平常所见的木栈道、玻璃栈道不太一样,所有栏杆颜色为铁锈色,透着一种浓浓的工业风格,与周边的矾矿景观相互映衬,营造出让人眼睛一亮的视觉效果。

  “我们这个设计风格主要是以工业风、矿山情为主,结合矾山的特色,栈道栏杆材质主要采用耐候钢,加上促锈剂做旧,使整条栈道有厚重的工业风格。”矾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朱文介绍说。

  矾山滨水栈道工程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截至目前,景观水利部分已经完工;景观部分目前已陆续完成栈道入口景观打造、三座拦水堰坝、沿溪两岸景观提升改造,建设沿溪两岸亲水平台、观景点、木栈道等项目,进入后续的工程扫尾阶段。再过段时间可正式向游客开放。“这条滨水栈道建成后,健全完善了矾山溪周边的基础设施,串联起了矾山石门主入口和‘矾山印象’灯光秀工程所在的矾矿三车间,形成了一条景观丰富的完整游览线路,成为矾山一道亮丽风景线。”朱文告诉记者,矾山滨水栈道开放后不仅可以丰富游客体验,还能给当地居民在茶余饭后提供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有效推动了矾山“月光经济”发展,提高矾山旅游品质。(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