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新春慈善宴温暖开席 黄荣定为困难群众发“红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昨日中午,县慈善总会和金乡镇联合主办的2020新春慈善宴在金乡万福大酒店温暖开席,150余名当地困难群众欢聚一堂,共享新春爱心慈善大餐,喜迎新春佳节。县委书记黄荣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振俊、副县长曾迎玲出席宴会并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

  宴会现场,20桌酒席依次排开,美味的佳肴轮番上场、诚挚的祝福此起彼伏,让每一位应邀群众都感受到了新年来临的喜气,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菜肴,一边谈笑聊天,以举杯共庆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席间,黄荣定等领导还来到出席慈善宴的困难群众身边,给大家发放慰问金,并提早送上新年祝福。

  81岁的陈邦荣告诉记者,他这样无儿女的孤寡老人以前最怕过年,因为年夜饭都是一个人在家吃,很久没吃到这么丰盛的饭菜了,大家坐在一起,很有家的温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51岁家住金乡郊外社区的陈条,早年因腿脚残疾,孩子年纪小,一直靠着低保维持家庭生活。随着孩子成年,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后,她主动取消了低保资格。“以前是因为没办法只能靠政府帮扶,有能力以后就希望把机会让给更需要被帮助的人”。2016年末,陈条的丈夫被查出肺癌,家庭因此欠债数十万,无奈之下她只能重新申请低保资格,面对生活的打击,她却始终保持着感恩的心。她告诉记者,平时依靠低保过日子,今天还吃到了这么可口的年夜饭,真的很感激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怀。

  黄荣定在宴会上致辞,向全县困难群众及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苍南一直是一座有爱心、有温度的城市,社会各界始终秉承扶危济贫的风尚,切实帮助我县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新的一年里,各单位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让困难群众增进福祉。同时,各界爱心人士能更加积极踊跃投身慈善事业,为慈善事业奉献爱心、捐资出力,为我县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县慈善总会向社会各界共募集善款2600余万,救助支出2743.89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5800余人次,全面开展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在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林明明 摄影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