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述政大会举行 苍南晒出年度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9日消息:1月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年度述政大会,12个县(市、区)和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逐一登台,盘点总结2019年收获与不足,谋划推进2020年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市长姚高员对各地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县委书记黄荣定在温州主会场代表苍南述政,张本锋、林森森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在温州主会场和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亮晒了全市各地去年重点工作指标、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其中,苍南在2019年全市大干交通进展中,完成投资40.49亿元,完成率达119.1%,排名全市第二,动态考核排名全市第三。

  黄荣定在述政中指出,2019年,苍南深化改革奏响“最强音”,多领域打响改革品牌,龙港撤镇设市圆满落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面实现“最多90天”,全国农村定向医学生培养现场会在苍召开,抗台防台“六防体系”、财政扶贫资金“折股量化”等改革经验成为省市示范。苍南项目攻坚拼出“加速度”,三澳核电项目顺利破解用海难题,全面具备核准条件,全国生态核电和地方融合发展现场会在苍召开。苍南还率先举行“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年投资增速超10%。

  2019年,苍南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以第54名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重点科技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专精特新”培育企业300家、上云企业1601家、“小升规”企业100家,规上民营企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小微园建设进度全市第一,不良贷款率连续四年下降,经济发展迈向“高质量”。苍南还高质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党建“十招破十难”,成功承办中央求是网首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会。垃圾革命、移风易俗、礼让斑马线等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圆满收官,样板数列全市第一。平安考核持续进等升位,实现平安县三连创,县域治理取得“新成效”。

  2020年,新苍南县重整行装再出发,将聚焦聚力大平台大产业,积极申报设立省级经济开发区,引导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刚性落实惠企政策“直通车”,打好上云、上规、上市企业培育组合拳。将聚焦聚力大项目大投入,全力破解国土空间制约,全面开工核电项目,持续深化重点项目责任捆绑攻坚。将聚焦聚力大统筹大融合,树立大县大城理念,加快建设富有品味的精致县城、富有特色的美丽城镇、富有活力的宜居乡村。将聚焦聚力大生态大花园,高标准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苍南。还将聚焦聚力大治理大民生,以“三服务”活动为牵引,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路径,持续深化文明苍南、书香苍南、平安苍南建设,努力打造县域治理“苍南样板”。

  姚高员在对苍南进行点评时指出,去年对苍南来说是发生历史性变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龙港撤镇设市改革中,苍南表现出了很强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牺牲精神,要给苍南记一大功,相信新苍南只要保持韧劲和凝聚力,一定能克服暂时困难,启动新腾飞、实现新发展。新的一年,苍南的当务之急必须是保民生,要高标准开展整治补短,确保改革落地后新苍南民生服务水平只升不降;必须沉下心思养税源,做大自身、做强税源,认真落实制造业重塑计划,持之以恒抓苍商回归、情感回归、税收回归;必须铆足冲劲抓项目,盯牢盯紧节点,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确保三澳核电等大项目早日开工,并联动推进绿能小镇和其他152个项目的建设,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