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成立 第一届理事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8日消息:“培养全科医生服务健康中国”。6日晚上,全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院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我县召开。温州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会理事长。省卫健委巡视员马伟杭,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会议。

  2010年,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启动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10年来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了大量全科医疗人才。院校联盟成立后,将集合全国百所高校智慧和力量,围绕全科医学教育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覆盖面向全体医学生的全科医学教育,积极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的“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有发展”的基层卫生人才培养模式。

  黄荣定对院校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苍南自2014年积极探索“县管乡用”全科培育模式以来,为基层百姓送去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不过苍南的“县管乡用”全科医生培养模式改革仍在路上,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深入探索、创新完善和巩固提高。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不吝赐教,多多为苍南卫生健康事业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同时,苍南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推动苍南“县管乡用”全科医师培养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